close

今天平安夜,為了得到聖誕禮物的豬仔早早就入睡了,阿木我看著他以前的照片回憶,心中的點滴湧現而出,突然感性起來想記錄下這篇文章!!

從小到大,豬仔就是個不令人擔心的孩子~(嗯…除了太皮和太愛講話啦!!)

 

從學習上來看,豬仔學習力不算強,但我從不會因此逼著他要學些什麼,但他自己也算爭氣,時機到了,他總是學習的很快,立刻會趕上進度!!

全職的日子裡,小豬拔問過我為什麼不教會豬仔學123,我說他就還沒準備好,為什麼要強迫他學!!

後來某回帶他搭公車,他開始會問我公車的號碼,從號碼學習數字,進而學習到哪一班公車,跑哪個路線,

我認為時機到了,我就會盡全力的準備相關教材給豬仔,是不是比他沒興趣時,就要他學還要妥當呢!?

 

從個性上來看,豬仔雖然有時候會鬧點小便彆扭,但絕大部分都是能溝通的,

還記得豬仔剛出生時,外婆就曾經稱讚過他是個很好帶的小孩,豬仔不曾為了生病而發脾氣的,

生病的他,總是靜靜的玩著,看著電視和睡覺,即使發燒到四十度,我抱著整身熱呼呼的他,他也不會哭鬧,

記得有一回,我走進房間要看發燒的豬仔,他因為發燒前冷顫窩在床頭發抖,我看了好心疼,

我問他:「好冷對不對!?」他也僅是向我點點頭,從不哭不鬧!!

 

從克制力上來看,他從不會一哭二鬧吵著要買玩具和零食!!

盡管大家都說我們很疼豬仔,常買玩具給他,但這些都是我們買的,從來都不是他吵來的!!

外公就曾驚訝帶豬仔到超商,他竟然不會要求買玩具或飲料,反而是外公主動買給他,

他嘴裡還說:「不用啦!!真的不用啦!!」

從小我們並沒有特意教他不能買,只是告訴他陌生人的東西不能接受,

也或許他從小就愛名車,家裡有個他的撲滿,我告訴他錢錢就是要存到撲滿裡,

長大就可以買一台大大的名車,所以現在的他有錢就是存到撲滿,

到超商或玩具店,會摸摸、會看看,但不會吵著要買!!

 

在家他總稱呼我是他的公主,他是我王子,總是向他爸嗆聲~我要和媽媽結婚!!

總說他要多吃一些飯,變得更有力氣些,要長高一些,因為他要保護他的公主~

只要我有需要,喊一聲王子,他就會立刻出在我的目前!!

我知道這些都是一時的,因為現階段我就是他的全部!!但阿木聽了心裡還是甜滋滋的~

 

前二天我生病不舒服在床上躺了一整天,同是感冒的他,安安靜靜的在我身邊玩著玩具,

不時會來幫我蓋蓋被子,摸摸我的額頭,親親我的臉頰,更貼心的是~他竟然會幫我做家事,

先把家裡掃了一回,再拿拖把開始拖起地板!!

因為要清洗拖把時,不小心弄濕了袖子而被我處罰,我生氣的問他為什麼玩水!?

他才說因為我生病不舒服,想幫我做家事!!

聽完阿木我整個淚如雨下,事後我回想起,更覺得我何德何能呀!?

老天爺讓我擁有這樣一個貼心、懂事的小孩!!

 

記得懷孕初期,神經大條的阿木沒想到自己懷孕,還在工作場合做了超危險的動作,

要不是豬仔是命中注定要跟著我的小孩,我還真不敢想後果會怎麼樣~

 

媽媽要對2013年3歲11個月的豬仔說:

媽媽真的很高興你來當我的小孩,也謝謝你總是體貼、保護著媽媽,

雖然媽媽沒有辦法讓你享受富裕的生活,但絕對給你滿滿的,滿到溢出來的愛和幸福!!

就像你說的~你永遠是我的王子,我也永遠是你的公主!!(只要你長大不要嫌棄我這個老媽)

看著你今晚甜甜入睡,期望你明早看見禮物驚喜的模樣~

我的寶貝,我愛你!!

P1290190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