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配合老公時間上的方便,這次產檢是夜間門診,預約掛號是2號!!照理說醫院六點半開始看診,我很快就可以看到的才是!可是無奈店裡一下說長官巡視,結果放我們鴿子,一下說查核在附近,等了好久,才知道查核跑去別的分店先,一托二托結果托到七點多才到醫院!!

有了上一回的經驗,知道了要先到衛教室報到,量了體重和血壓後,護士小姐告訴我上次的
妊娠糖尿病篩檢檢查過關了!而且做了二個小測驗,我錯了一題!!(醫院給的資料都沒看)

乳頭太短或凹陷,有辦法成功的餵母奶嗎?

1.乳頭長短並不重要,嬰兒吸奶是吸乳房而非乳頭,很多看起來平平的或短短的,但乳房組織伸展的很好,不會造成問題。

2.有些乳頭伸展性不是很好,但是在懷孕過程中,會逐漸發展善,而產後經由嬰兒的吸吮,乳頭的伸展性會改善很多。

3.讓嬰兒學習以皮膚與皮膚接觸的方式探索乳房。

4.儘早讓嬰兒在脹奶前,學習以正確的姿勢含住乳房。

5.餵奶前使用擠奶器或空針,幫助乳頭更突出。

6.乳頭腫脹時,需將奶水移出,讓嬰兒容易含住足夠的乳房。

寶寶想喝母乳就盡量餵,不必限制,餓了就可以餵?也不必限制餵食的奶量?

(就是錯了這題,我以為要四個小時餵哺一次!)

1.儘早在嬰兒出生後就哺餵,不需等奶水來。

2.從出生後,只要嬰兒想吃就餵他。

3.不要限制哺餵母乳的時間長短和次數。

一開始嬰兒的餵食可能不規律,頭一、二天可能只吃幾餐,後幾天可能吃得很勤,但大多數在一、二週後就發展出自己的規律性。

產後讓寶寶無限制的吸奶,可刺激泌乳激素的分泌,讓奶水早一點來,也可避免乳房充盈腫脹。(寶寶會自己停止吸奶,不必規定哺乳時間的長短)

「以上資料來自於振興醫院衛教室資料提供」(媽媽手冊p39~p40也有說明哦!!)

離開衛教室後,一樣的領了杯子和試紙去做尿蛋白測試!只是醫院的檢驗處都很冷漠,不會主動告知正常與否,看了一眼,然後就說:「好!可以丟了!」

回到了候診室等待,我和老公看到一位媽媽,讓我們很吃驚!!因為她的肚子好大好大好大,老公看了直說:「這是我看過最大的肚子了!」,哈~我們猜應該是雙胞胎啦!

等了一下子,護士喚我的名字,要我先到診療室上躺著,照以往我會快樂的主動躺上,自動把褲子拉低,可是在這裡,我沒了那種興奮,因為我看不到小豬仔,只有醫生和老公看得到在醫生前的螢幕啦!

醫生一進來,又告訴我一次我的「妊娠糖尿病」檢查過關了,不必再做第二次檢查!(呼~媽媽們都知道,那個糖水有夠難喝的啦!)

接下來開始看看小豬仔的狀況,醫生量量頭圍、腹圍、心跳聲,檢查羊水和胎盤後,說一切正常啦!不過小豬仔有點超重哦!目前小豬仔的理想體重是1100g,但實際上小豬仔的體重是1275g醫生叔叔說超重啦~超重啦!

我也有感覺滿七個月後,小豬仔長大許多,晚上我都睡不好了!!

豬仔!!醫生叔叔說我們不可以吃太多甜的、澱粉類的食物,我跟爸比說:「從現在開始,我和小豬仔要來節食嚕!











:::關於「妊娠糖尿症」:::

懷孕期常見的問題,懷孕的婦女,血糖比一般人容易上升,如果血糖不穩定到某個程度,就會對母體及胎兒造成危害,對媽媽而言,體重會增加較快,也比較容易發生妊娠高血壓。對胎兒而言,如果血糖控制不好,胎兒會有肺部不成熟、胎兒過大、出生時血糖、血鈣、血鎂不正常等現象,不但可能造成難產,甚至會危及胎兒的生命。

還記得那天老公陪我去醫院喝葡萄糖水時,一、二管我還從容不迫,到了第三管我就知道不行了,老公要我起來走一走,但口中那種葡萄糖水的味道一直無法散去(不能喝水),但又怕會擔誤到時間,硬是擠下第四管後,我就直奔廁所開始吐了!吐出來的是一些墨綠色的液體,應該是從前一晚禁食後,分泌出的膽汁吧!老公遞上礦泉水要我漱漱口,才能把第五管也喝下,去進行抽血檢驗!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才知道原來妊娠糖尿症的嚴重性,而且甚至有些媽媽表示因為貪吃,沒聽醫生的話,導致小寶寶一出生,要不停的打針!!

我是個一聽到打針,就會紅眼眶的人,所以從現在開始我真的必需要好好的控制糖份和澱粉的攝取了!因為我決對不會讓小豬仔受苦的!

還有很洩氣的是在振興照的小豬仔照片我都看不懂!我總想醫生是專業的!他看得懂比較重要!但我也好想跟小豬仔打打招呼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