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無名搬家過來後,不知道為什麼圖片都不見了!!!

豬仔的玫瑰疹發得相當經典,

想看這篇的媽咪可以到我無名那兒去,有圖片比精采!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laire5136tw/27343573

 

寫出來只是為了記錄,並沒有要特別用意,
只是給長大後的豬仔一個紀念!!

:麻~這應該不用特別紀念吧!!




起源~

在打預防針前,就有點小感冒,不愛一直給他吃藥的我,
想說多喝水看看會不會有自癒能力,結果還是在打預防針前3~4天去看了醫生!!

此時豬仔外婆就一直反對尚未全癒的豬仔去打預防針,
打針前一天打電話問過小兒科,護士表示能不能接揰需要給醫生判斷,
所以建議還是帶過去~因此我選擇了相信專業!!


07/27(三) 預防針接種日

出生以來豬仔都給相同的醫師看診和施打預防針,
看診時,我告訴了醫生豬仔有感冒,
醫師判斷豬仔只是過敏,所以還是可以施打預防針!!
(豬仔目前還沒有對任何食物、環境有過敏反應)

這天豬仔打了滿1Y6M的五合一第四劑~

到了下午時,
一向打預防針不會有任何反應的豬仔居然開始發燒,
媽媽我已經有點繃緊神經!!



不過畢竟是聽過不少衛教了,知道打完針偶有發燒現象,
加上護士都會在離開前耳提面命,所以我還撐的住,沒有很掛心~



直到下午5:30半耳溫已經上升到38度5,到達可服退燒藥門檻,我居然找不到退燒藥!!
趕緊要老公幫忙找,還打電話問了小兒科,才知道在第一次打預防針的同時,
醫院都會發一罐安佳樂(藥命)備用,這下可考倒我們了!!
因為豬仔根本沒用過,不知道放到那兒去,還好護士說一般藥局應該也買得到,
在我就要衝出家門的那一刻,老公終於在電視櫃下的抽屜裡翻到了~

護士也交待使用的方式為小朋友體重的一半藥量!!

趕緊讓豬仔服下,冒了汗後,終於退了燒~
可是~到了睡前九點半豬仔又發燒起來,
而且是39度5,也是服了藥後退燒,
這下我開始擔心起來了!!

我知道這晚我肯定睡不著了~




07/28(四) 趕緊回醫院看診

凌晨1:30 耳溫又來到了40度3,
當場把熟睡中的豬仔挖起來餵藥,
媽媽我真的很怕燒過頭啊!!

整晚我不是上網找相關的資料,不然就是每隔半小時就去量耳溫,
然後記錄下來~直到半夜3:35分最後一次量是降到37度,
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也累到睡著了!!

睜開眼是早上6:00,第一個動作是摸摸豬仔,
發現體溫又升高了,果然一量之下,耳溫是39度7~
又趕緊讓豬仔服退燒藥啊!!

早上的豬仔一如往常,活動力正常,食量尚可,
一樣調皮、愛搗蛋,不一樣的只有偏高的體溫而以~



託豬仔外公買了運動飲料,想說稀釋加水後,
給豬仔補充點電解質,可是豬仔卻喝不習慣,不願意喝~

一直到了上午11:30耳溫38度7,才給了退燒藥~

此刻我已經覺得不是因為打預防針發燒這麼單純的原因,
而感到緊張和煩惱!!

打完預防針的發燒,退燒時間是在24小時內,
超過24小時就要趕緊回診的!!

吃完了午餐我讓小豬仔午睡了一下,
他因為想和小壁虎姐姐玩,只睡了一下下就趕緊又下床找姐姐~



下午3:30耳溫39度4,又讓他服用退燒藥~

這下我開始胡思亂想了,到了老公下午五點多回家,
豬仔耳溫又已經飆到40度2!!

看到老公我擔心的心情全部顯露出來,
此時忍了很久的眼淚也止不住了!!

老公見狀要我馬上掛小兒科門診,
讓醫師看看我們比較安心!!

因為已經是傍晚了,
所以我預約了小兒科夜間門診,
醫師看了看,告訴我豬仔是因為感冒引起高燒的,
但因為耳溫相當高,(在院量是39度2)
醫師開了塞劑,
她說超過了39度用塞劑會比較有效了!!
領了感冒藥和4顆塞劑後我們就回家了~

果真塞劑的效果讓豬仔的耳溫降至37度6,
我也鬆了一口氣!!

當下我告訴老公~
我的心情現在是隨著豬仔的體溫在變化,
體溫高時,我的心情和表情是緊繃的,
體溫降下來時,我才能笑的出來~




07/29(五) 又是心情緊繃的一天,又換了一個醫師看!!

回到家後將豬仔梳洗完畢後,
便早早讓他入睡,
希望他有充足的睡眠和體力,
來應付生病中的不適!!

到了半夜2:10耳溫又來到了40度3,
只好又吵醒豬仔給了一顆塞劑~
過了一小時後的3:10耳溫還是在38度5~

當下我真的好無力又好無助!!
多麼希望我能為他生病,為他受苦啊~
偏偏我只能看著他高燒,在一旁掉淚,
什麼忙也幫不上!!

一大早,豬仔外婆就來電關心,
我的語氣已經開始顫抖,
因為豬仔的燒根本退不下來了!!

早上8:30耳溫39度7!!

豬仔外婆要我準備一下,
請豬仔外公載我和豬仔再給別的醫師看診!!

我知道這樣是不良示範,
但心裡頭已經慌張的我也顧不了這麼多!!

到了診所,早上9:20耳溫40度3,
一量之下連醫師、護士都嚇了一跳!!

聽了聽、看了看、照了照,
也說是感冒引起的高燒,
而且氣管有點小發炎

我主動告知前二天打了預防針,
連兒童手冊和藥袋(用藥明細)都給醫師看,
豬仔的外公還特地問了醫師是否和感冒打預防針有關,
醫師給了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~有可能!!
並說如果是預防針的燒應該要退了~
(這我也明白啊!!)







我特地又問了醫師,
會不會是玫瑰疹或是其他病毒感染,
(病毒感染像是尿道炎、肺炎)
醫師給了我一個否定的答案!!

醫師有建議可以洗溫水降體溫,
但水溫要控制在比體溫低一些!!

一樣是領了感冒藥+退燒藥水回家!!

早上10:40耳溫39度6,
給豬仔服了感冒和退燒藥!!

這天豬仔白天的活動能力都還算正常,
胃口方面有比較差一點~



下午3:35耳溫39度3,
一樣是給豬仔感冒和退燒藥~

豬仔的外公特地又到家裡來一趟,
並帶來了豬仔外婆交待的法寶,
(收驚用的洗澡用品)
要我安靜不要多嘴的幫豬仔洗淨!!

洗過澡、用過晚餐後,
一樣給豬仔吃了感冒藥和退燒藥,
讓他早早上床睡覺去!!








07/30(六) 打冷顫的豬仔嚇壞我了!!


凌晨12:25耳溫39度5,
我進房間要看看豬仔的情形時,
發現豬仔是趴著瞪著大眼並發抖著身體盯著我,
這一幕真的嚇壞我了!!

豬仔一見我進房,顫抖著起身要我抱他,
不抱還好,一抱發現他整個不對勁,
我臉色發青的衝出客廳找老公,
豬仔的情形真的很不對勁,
講話會發抖,身體會不停的抽畜,
已經無法正常行走,
我立刻要老公下樓開車,
帶豬仔去醫院掛急診

就在老公車開回到社區停車場後,
上樓準備接我們下樓時,
我發現豬仔不抖了,
講話、走路都正常了,
老公判斷可能是發燒前的發冷現象,
果真半夜1:00時,耳溫已經40度,
這時我們又給豬仔一顆塞劑,
半夜2:00耳溫降至38度6,
我整顆心才又稍微喘了一口氣!!



經過這二天的擔心,
根本沒什麼睡的我終究還是受不了跟著豬仔睡著了,
醒來時已經是早上六點,
反射動作就是幫豬仔量耳溫,
藥效退了,耳溫又來到了39度!!
一樣也是靠塞劑退燒~

但自己心裡開始算著豬仔這樣反覆高燒的天數,
0727、07/28、07/29、07/30共四天,
而且好像一點退燒的跡象也沒有,
就算是玫瑰疹也該出疹了吧!?
難不成真的是病毒感染???

最後我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公,
要他請別人代班~
(也不管老公一向不愛動班表的規定)
決定要帶豬仔再回醫院看診!!
而且這回我一定要醫師抽血檢驗,不排除住院檢查

我擔心的事~

豬仔到底為什麼發高燒,真如醫生說是感冒,
為什麼他的活動力和胃口似乎不受影響,
讓我質疑醫師說法~
(豬仔也有感冒、發燒過,這回狀況不像!)

豬仔一直反覆發燒,一直是靠藥物來退燒,
服用了這麼多的藥物,對他是個負擔啊!!

假若事情真像我所擔心是病毒感染,
但醫師確未檢驗出來,這樣是不是會延誤醫治的時間呢~

接下來會遇上週末假日,如果沒有醫師看診,
豬豈不是又要拖上二天呀!!(星期六早上還有小兒門診)


就這樣我們又來了小兒科,
我一樣告知了始末,
醫師一樣看了看、聽了聽後,
答案也是感冒引起的發燒現象!!
(這是我已經很反感的答案)
我主動問會不會是要長玫瑰疹,
也得到否定的答案~
(這是第三位醫師告訴我否定的答案了!!)

這下我按捺不住激動的情緒,
問著醫師為什麼豬仔會這樣一直反覆的高燒,
是不是要進一步抽血檢查!!??

醫師看著激動的我,
慎重的告訴我: 「好!那住院檢查好了

就這樣身上只有帶著豬仔簡單的用品的我們,
當天中午就住進醫院了!!
(好在有預感會住院的我,多幫豬仔帶了一份配方奶在身上)

電話通知了豬仔外公、外婆後,
老公先陪我們到超商買了一些簡單的日用品後,
我們就到小兒科護理站報到了




就診篇完~住院篇待續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