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結婚後的每一天,和老公都是黏踢踢的,
我們同公司、同辦公室,就連坐位都在左右邊而以!!

一直到北上工作後,因為老公必須去卡班,
加上第三者~小豬仔闖入我們的生活後,我才學會不賴在老公身旁!!

可是卻換成我和豬仔黏緊緊的,不管在肚子裡時,還是現在~



大家都說全職媽媽很辛苦,我不否認,但我認為也好幸福~
可以陪著孩子成長,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,
學會翻身、會爬、會坐,到開口叫媽媽,
回想起來都是好美、好甜的回憶!!


如果可以我想陪到豬仔上幼稚園!!
這是我的計劃和目標,因為有了上學這強而有力的理由,
才能打敗我捨不得放手的貪心!!

不過人家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!!
因為人手欠缺的關係,我必須要提早回到職場了!!

知道這個消息後,
我整整花了快二個星期的時間在作心理建設,
不然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會流下來!!

老公一定覺得我真奇怪!?
平常老是跟他喊累,
抱怨豬仔每天多調皮、多不聽話,
一直將帶小孩比工作還累這話掛嘴邊,
真正要回職場上,卻又不捨了!!
(我和老公商量好,盡量讓我五點就能下班,接回豬仔陪他!!)

其實每一位母親,為了自己的孩子,
再累~也會撐下去,再苦~也會吞回肚裡,
只要孩子健康快樂,什麼都不重要了!!

我比職場媽媽幸運的是~
娘家爸、媽願意幫我照顧豬仔,
省掉每月一筆保姆費用不說,
光是掛念豬仔的心就放下了一大半,
不用成天擔心豬仔有沒有哭,
有沒有乖乖吃飯,有沒有受了委曲的!!

我真的好感謝我爸、媽
他們現在正值遊山玩水的年紀,
幫我帶了豬仔後,勢必又要綁手綁腳了!!

老公看我這樣難過,
安慰我並承諾等人事穩定下來後,
會讓我再回到現在的生活!!

不管如何~還是很謝謝老公,
為了讓我和豬仔無憂無慮,
總是自己很辛苦的卡班!!

或許今天就是我全職媽媽的最後一天上班日,
來回顧一下,我和豬仔平常的生活吧!!





AM 07:30

睡覺時間很固定的豬仔很少會睡超過七點半,
看到我還在賴床時,他總是會貼心的在房間裡自己玩著,
讓我多睡一下的!!

AM 08:00 ~ AM09:30

豬仔的早餐奶(200ml)時間,我會開MOMO台讓他邊喝牛奶邊看,
其實他主要是等9點的天線寶寶,我則刷牙洗臉去~

AM 09:30 ~ AM 10:30

我小忙家事(洗碗、洗衣、掃地、拖地),
豬仔忙著把我前一晚收拾好的玩具撒滿地,
有時我們會一起上網,有時會吃個小點心,
有時一起研究大賣場DM、唸故事書,
不然就是回到床上玩肉麻!!
(老公都說我們好肉麻,一直親來親去,抱來抱去~)



我問豬仔:媽咪好愛你,你愛不愛媽咪?
豬仔:愛~
我又問:那愛爸爸嗎?
豬仔就顧左右而言他了!!


AM 10:30 ~ AM 11:00

自己煮,就開始準備午餐,
不然就外出買飯嚕!!

每天會變換不同的菜色,
義大利麵、油雞腿飯、包子、水飯、牛肉麵,
或者是小火鍋和焗烤類!!

PM 12:30

準備進入午休,
豬仔會抱著臭被被某處滾來滾去蘊釀情緒,
等睡著後,抱他回房間睡,
或有時直接帶他進房睡!!

我有時會跟著睡,沒睡著時,
會收捨玩具、上上網或處理事情!!



PM 03:30

有和豬仔一起睡,他會睡的比較入眠,
也會睡比較久,不然一下就會起來找人!!

睡醒,我給他喝一次下午點心奶(180ml),
吃點零食或水果,不過他的最愛還是岩燒(麻油)海苔!!



PM 04:00 ~ PM 07:00

這段時間很多用途,
有時一起玩耍、看書,
或者我準備晚餐,他在廚房口陪我,
有時外出散步,或到賣場採購補貨,
甚至老公提早下班,會帶我們去走走~


PM 07:00 ~ PM 09:30

洗澡、吃飯、看八點檔!!
哈~小豬仔最愛看家和萬事興了!!
(其實他只愛看片頭啦!!)
聽到主題曲他會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~
「擠擠擠擠~擠」!!  (就是家和萬事興~)

常常他就在客廳看到周公約他下棋去呀!!
這時候媽媽我就下班了!!



基本他只會提早讓我下班,很少是要加班的,
除非當天有外出或回外婆家會晚回來呀!!

以上就是我們經常過的一天流程!!
沒有什麼一定,隨時變化!!




請原諒多愁善感的我啊!!

對大家來說,這根本就是一件小事,
卻因為我的捨不得分離和放手,就寫了一堆!!

我知道就算現在我和豬仔繼續黏緊著,
總有一天還是會分開的!!

學習放手~是我一直在學習的課題,為了豬仔,我會努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