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說有作好心理準備要住院檢查,
但在醫師說出口要住院的瞬間,我心裡還是驚嚇了三秒鐘!!

不過媽媽畢竟是媽媽,為了孩子,我也很快的同意了!!

只是我什麼也沒準備,
還好出門前有帶了豬仔的水瓶、奶瓶和一份配方奶啊!!
哦~還有一件禦寒小外套~

在住院中心填妥了相關資料,
並打了電話告訴豬仔外公、外婆,
在老公的陪同下,到超商買了水和午餐後,
便上4樓的小兒病房護理站報到了!!

我們的病房號碼-4239

  

我們原本屬意的單人房並沒有空房,
商量下只好先住到雙人房,
等到有空房時,在入住單人房!!
(結果一直到我們出院當天,才有空房)

護士帶著我們到病房,並給了一袋簡單的日用品,
(一人份的成人用的牙刷、牙膏、水杯、香皂及皂盒,還有毛巾跟拖鞋!!)
並做了簡單的環境介紹和設施操作,要我們先休息,等主護護士幫豬仔打上點滴!!

豬仔的牛奶有二瓶,一罐米麩、一罐奶粉!!

 

兒童專用電動床,二邊護欄都可以拉起,
還有臭被被一定要的~

 

吸入式化痰器!! (正確名稱我不曉得)

 

幾乎沒在看的電視!!

 

趁著休息、吃中飯的空檔,
我寫下要老公晚上幫我帶著醫院的用品,
因為老公必須先回店裡把事情交待好,晚點再過來一趟!!


07/30(六) 正式住院了!!


主護護士到病房通知要我把豬仔帶到治療室,
準備幫豬仔打上點滴,
一進治療室的豬仔就知道情況不對,
開始努力抓著我,就是不肯乖乖的躺下,
在二位謢士的幫忙下,我們才順利的將豬仔制伏打上點滴!!

 

 

一開始打上點滴的豬仔相當不習慣手上的異物,
拼命想甩開(連半夜睡覺也會起來甩個二下~),
加上如果高度、姿勢不正確時,
管線就會出現血液倒流的現象,
所以小娃兒打點滴還真辛苦!!

 

因為豬仔實在好動,加上不好控制,
常點滴管線卡住了,我都沒發現,
後來護士加上這台機器,
一旦點滴不順,機器就會發「嗶-嗶-」聲提醒~

就因為如此住院的第一晚因為不熟操作,
晚上習慣趴睡的豬仔總是會壓到管線導致機器發出聲響,
吵到另一床的全家人,真不好意思呀!!

後來護士建議我抱著豬仔睡情況會比較好,
就這樣我抱著豬仔過了第一晚~

第一天的發燒現象和在家一樣,
燒起來耳溫都將近39、40度,
護士的作法也都是每四小時量一次體溫,
有發燒就是塞塞劑呀!!

(照片已經是住院第二天,有小紅班出現嚕!)

 

住院這期間,小豬仔一直不願待在病房,
不斷要我帶他到院區四處走走,
所以我們母子倆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外頭閒晃比較多!!
(這時很慶幸單人房客滿呀!!)

好在醫院有提供專用手推車,也可以掛上點滴!!
不然一手抱著豬仔,一手推著點滴架是很吃力的~
(不過這推車實在有髒,建議醫院可以定期送洗啊!!)

 

因此豬仔住院期間,我確確實實把醫院給認真逛了好幾回呀!!

 

假日清晨的院區,車少、人少,還挺幽靜的!!


 

題外話~看某台八點檔的觀眾,有沒有很眼熟!?
這裡常常是戲裡病房外的場景啊!!

 



07/31(日)  調皮的玫瑰疹終於來了~


 

第二天一大早上,
聽到豬仔住院消息的明芳姐姐趕來陪我們,
在陪豬仔到外頭散回來病房的途中時,
小豬仔臉部和頸部開始長出一些紅紅的小斑,
我心裡就有譜了!!

哦~調皮的玫瑰疹,我等你很久了!!

經過護理站時,巧遇蔡醫師,
請她幫豬仔看一下,她也說真的是長玫瑰疹了!!

天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終於等到這答案了,
因為如此,我和豬仔莫名的住進醫院來呀!!


但其實是蔡醫師細心,
因為豬仔同時間還有支氣管發炎現象,
住院期間還同時有給予抗生素控制!!

蔡醫師表示玫瑰疹一旦長出後,發燒現象就會消失,
倘若豬仔24小時內不再發燒,我們就可以出院回家了!!

豬仔因為打點滴的關係,臉部出現水腫的現象~

 

外公、外婆帶了水梨來給豬仔吃,小豬拔也準備了餅干,
舅媽和小壁虎姐姐也還帶了豬仔的最愛~海苔!!

 

住院期間豬仔因為有打葡萄糖點滴,所以都不怎麼餓,
沒有完整的喝過一餐奶,每次都剩一大瓶奶倒掉~

豬仔只要不外出散步時,待在病床上幾乎都是在吃零食!!

 

這已經是第二天的傍晚了,
豬仔玫瑰疹的症狀更加明顯!!

     

到了傍晚護士測量豬仔的耳溫還在38度,有點夯夯~

傍晚和舅媽、姐姐們到外頭散步時,
還發生了轟動小兒科病房的史上前無前例事件,
超頑皮的豬仔居然把手上點滴針頭給咬開了,
當場四處血跡斑斑!!!

嚇壞了舅媽和姐姐們,
當下他們推著豬仔以跑百米的速度回到了小兒科護理站,
媽媽我晚了好幾分鐘才跟上來,
因此沒拍到照片!!
(眾人:都什麼時候,還有心情拍照?)

護士看過情形後,決定重打點滴,
還很不可置信的說:「從來沒有人會這樣把針頭咬開ㄝ!!」

哦~不好思意!!對我兒子來說,沒啥不可能的!!

就連隔天交班後的護士都聽到了這件事,
到病房來例行檢查時說:「就是你把針頭咬開的唷!!」
我一聽還問:「護士阿姨怎麼會知道??」
護士說:「全護理站都知道了!!你是史上第一次啊~」

我的天啊~真糗!!

(照片中左手是重新打過點滴的包紮,主護護士還特地加了網套預防豬仔再咬~)

 

第二晚的豬仔累了,也比較入睡些,
我只要留意管線不要被壓到,不用整晚抱著他!!
(但幾乎也沒什麼睡到啊)

半夜護士測量耳溫已經降下37度6,
這也代表我們可以出院的機率很大!!


08/01(一)  我們可以回家了!!謝謝蔡醫師一早就來看豬仔~


早上豬仔六點就醒了,
我們母子倆又再度去巡視院區!!
(有沒有比警衛還盡責!!)

平常熱鬧的小兒科,難得的安靜!!

 

發現穿著志工背心的熊熊~

 

病房外的"景色"~

 

要出動豬仔愛吃的海苔,他才肯肯乖乖的待在病床上,
一大早蔡醫師就來關心豬仔的狀況,
評估了他的情形後,說:

豬仔可以出院了!!!
(當然是說名字~)

豬仔當然聽不懂,媽媽我可是眼淚都快噴出來了!!
開心的大聲告訴豬仔:「我們可以回家了!!你要不要回家抱Lisa啊?」

豬仔聽到「回家」、「抱Lisa」,也微笑的跟我點點頭!!


等待護士作業的時間,
早起的豬仔睡著了,趁這個時候,我趕緊著手收拾物品!!

 

這幾天我都趁豬仔睡著後,給他吸藥!!

 

護士幫他把手上的點滴拆掉,豬仔也開心的笑了~
只是浮腫還在,笑起來眼睛都快不見了!!

 

批了價、辦好了手續,
外公和姐姐來接我們回家了!!

 

洗好澡,吃飽飯後的豬仔,
玩了玩幾天不見的玩具後,又把媽媽我的包包拿來翻!!

但可以感覺得出來回到家後的豬仔很開心呀!!

 

後記

豬仔住院這段期間謝謝每位關心他的人,謝謝!!
(也謝謝送他氣球的阿姨~)

 

辦理住院手續時,我還跟老公說我好自責哦!!
居然把豬仔照顧到必須住院!!!

還好有老公安慰我、鼓勵我,要我別自責、別氣餒,
謝謝小豬拔啊!!


我還要謝謝這椅子陪我過了二晚!!
雖然這二晚我都沒能將它開躺在上頭睡~


 

我的陪伴證!!

 

豬仔這回生病的前後,領了不少瓶瓶罐罐!!
(圖片上是全部的三分之二)


 

好熟悉的場景,
我生完小豬仔後住的病房就在同棟樓的四樓(這次住三樓)!!


 

豬仔住院期間的配備!!

 

比起假日時的安靜,我還比較愛平常日的熱鬧~

 

 

相關文章:別怕.高燒不退的玫瑰疹不可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