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還沒復職上班前,
都是我一個人在家帶豬仔,
每天都是你看我、我看你,
所以豬仔的語言能力很一般,
甚至是令我有點小擔心!!

後來因為上班的關係,
暫時拜託娘家媽媽幫我帶豬仔,
大概是娘家裡走動的人比較多,
讓豬仔有語言刺激的環境,
(阿嬤沒事都會找豬仔聊天~)
所以短短的幾個月裡,
豬仔的語言表達能力飛速進步,
只是…因為阿公、阿嬤講台語的關係,
豬仔的語言就成了國、台語雙聲帶了!!!

長輩都說講台語好,
還說現在小孩都不會講台語了!!
年輕一輩都要我適時糾正,
不然會台灣國語,
媽媽我呢?!
認為自然就好,
也不急著糾正豬仔,
反正就學後,不學國語都不行了!!





我電腦的桌面就是他僅穿尿布的照片,
某天他坐我大腿上看著這張照片,
突然冒出:「弟弟沒穿衣服,好扣連哦!!」

你…知道什麼叫扣連嗎??


又某天,拿著他的臭被被蓋在我頭上,
然後說:「媽媽,好口愛呦!!弟弟拿造醬機(照相機)~」

你…又知道什麼叫口愛嗎??






小朋友的世界就這樣的單純,
當大人吃著不能給他吃的東西時,
我們就會裝出「好辣、好辣」的表情,
豬仔就會默默的拿水喝!!

當他自己拿著臭被被蓋著自己的頭,
或是他閉上眼睛問我:「咦?!弟弟呢?」
他真以為大家都看不到他了!!
會大喊「哩加」(台語)!!







看媽媽綁頭髮,
也會吵著要綁頭髮,
看爸爸繫皮帶,
也會裝著自己在繫皮帶!!

會開車自己的腳踏車對媽媽說:「弟弟要去買迷阿夫(米麩)哦!!」


被媽媽拒絕吃過多的糖果時,
會假裝自己口袋有糖果,
還不吝嗇的拿一顆給媽媽吃!!


拿著紙袋,裡頭放了大人的鑰匙,
跟媽媽揮揮手大喊: 「弟弟要去尚搬(台語)啊!」







每天超級愛喝水,
媽媽估計連配方奶,
豬仔一天約喝掉快3公升的水!!
(加上菜湯就破錶)

因此常常要幫他換掉超大包的尿布,
有時來不及換,就漏尿!!

喜歡趴側睡的他,也肯定漏尿!!
常常半夜換一套衣物,早上起床也要換一套~

所以我和小豬拔都叫他~漏尿小王子

現在只要他發現漏尿會要我們幫他換尿布,
自己跑到床上躺好,
嘴裡就自己唸著:「漏尿小丸子ㄝ!!」

今天夏天一定要幫他戒尿布啊!!!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