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負責料理又來嚕!!
今天要介紹的是當季盛產的大白菜!!

認識大白菜是從豬仔外婆的火鍋開始,
豬仔外婆煮的火鍋高湯都是經過二、三個小時大骨熬成,
加入大把大把的大白菜和金針菇,還有大家最愛的火鍋料,
從此我發現其實大白菜才對火鍋的味呀!!

盛產的季節,我也從市場買了二、三顆,
吃膩了火鍋,在老公的提議下,嚐試了白菜魯的料理!!

【我的白菜魯這樣做】

材料:大白菜、香菇、黑木耳、豆皮、洋菇、紅蘿蔔、蝦米、青蔥

可以加入肉絲或絞肉,但我們家大、小老闆是偽素食者,尤其是大老闆不愛吃肉!!
發泡魷魚和魚皮跟蛋酥也是對味的,但我不是忘了買,就是懶得弄…下次再加吧~

還有我們家吃得清淡些,所以我也沒有用大白粉勾芡了!!



準備好所有材料後,就開始動工啦!!
把該爆香的一一下鍋~



邊爆香邊加入浸泡香菇的水,我的偶像阿基師說不能浪費食材唷!!
(明明就是香菇水也很香的)



所有食材都下鍋翻炒後,
我會在多沸騰幾分鐘,讓食材更入味~




將翻炒好的食材裝入鍋子內,
加入大量的清水(高湯也行)至八分滿~



主角大白菜已經清洗好在一旁等待!!



鍋內煮滾後,放入大把大把的白菜,
在熬煮個十幾分後,等到大白菜都入味了,
加入調味料(也可以加胡椒粉)後,
就大功告成啦!!



將將~

有沒有很簡單吶~
裡頭的餡料都是大、小老闆愛吃的!!



其實也可利用電鍋和智慧鍋來燉煮,這樣省時又省事唷!!

老公吃了說:「有辦桌的味道!!」
(他的意思是指曾在辦桌菜上吃過這樣的口味)

豬仔很喜歡這道料理的洋菇,一直跟我要洋菇吃,
光是這樣一道料理,豬仔就吃掉一大碗飯了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