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二因為老師請假,
所以晚上我不用趕著回來上課,
小豬拔就帶著我們一路殺到思思念念的宜蘭去了!!

午后出發的好處就是豬仔可以在車上午睡,
這樣晚上就不用怕他"歡必霸"了!!



我們約二點多到羅東,
趁著豬仔仔還在補眠的時間,
我和小豬拔各吃了碗林場肉羹解嘴饞~



非假日的店裡人潮雖然沒有客滿,
但也是來來去去的,生意很好!!



記得幾年前吃過一次,
依然是清清爽爽的湯頭,
肉羹是全瘦肉,沒有漿粉感!!



麵條偏軟,是小豬拔最愛的口感!!
肚子不是很餓,解嘴饞最適合了~



這個不辣的辣椒水,看起來就很開胃!!



吃完林場肉羹後,豬仔也午睡完畢,
我們又驅車直奔三星去買我的愛~味珍香卜肉!!

非假日出遊的好處就是免等、免排隊呀!!
假日來味珍香買卜肉等上個半小時還算短的,
瞧我們連排都不用排,現點現炸最美味!!



這就是讓我大老遠繞過來的好滋味呀!!
好香、好酥、好好粗!!
(抱歉!!急著吃,沒拍出卜肉的垂涎三尺美味~)



接下來就是溜小孩的時光啦!!

依稀記得上次帶豬仔到羅東運動公園時,
天色已經昏昏暗暗,根本沒有讓他跑到~
這次特意抓了一下時間,打算讓他跑個夠~

一進公園,豬仔就被這些魚兒給吸引住,
把拔買了魚飼料讓他體驗餵魚的樂趣!!




屁小孩堅持要自己來、自己餵…




可是他就這麼大喇喇的倒在手上,
魚飼料全部又從他的小手滑落到地上,
他抓不到飼料又急又氣…



小豬拔看不下企了,
決定出手教他餵魚的手勢~



這小子最後乾脆整把整把的拿起來丟,
阿木我在一旁看得心驚驚,真怕他一個用力過頭,會跌進湖裡呀!!



還好有小豬拔隨身在側,準備隨時出手抓小孩!!



知道他玩興來了,趕緊帶他到一旁找位置坐了下來,
拿出為他準備的林場肉羹麵讓他填飽肚子先,
不然等他玩瘋後,想叫都叫不回來了!!



趁他在吃麵時間,插撥一下…

我們真的好喜歡宜蘭的好山好水,
也好羡慕宜蘭人擁有二座這樣偌大的運動公園,
我和小豬拔一直以來,都是將 「到宜蘭過退休生活」 視為我們的人生規畫之一呀!!




從豬仔小時候就一直帶他親近宜蘭,
我想他也會很愛宜蘭的!!



接下來就是豬仔的放風時間了!!
在把拔、馬麻允許下,他盡情的奔跑~




小豬拔還陪他跑了公園一小圈~
(說小圈也不小圈耶!!)



滿身大汗的回來,我趕緊幫他擦乾汗水,
他坐下來喝水時,馬麻又問:「西瓜甜不甜!?」



看他放空休息的樣子,原以為他是累了…



沒想到他居然又找把拔挑戰再跑一圈!!
只是跑到一半豬仔使出了"奧步",
只丟下一句:「我要去找馬麻了!!」
就拼命的往回跑,小豬拔見狀趕急追了上來~

就在我眼前才追過了豬仔,
不然跑輸兒子的老霸還真糗耶!!




老梗~西瓜甜不甜~
豬仔都很配合,哈哈!!



熱到都撩高褲管了!!
是蚊子界的五星級美食~



豬仔居然主動跟我要卜肉吃!!
大概是跑跑跳跳過後,肚子又小餓了吧!!



閒下來不到五分鐘,
這隻動作小豬又坐不住啦!!
站起來找我們運動~




彎哞、兔哞~



小豬仔放風時間就在運動中畫下句點,
我們前進夜市去吧!!

小豬仔仔主動說要幫忙,幫馬麻拿卜肉!!



再次重申,非假日出遊的好處就是不用人擠大呀!!

這樣的羅東夜市,才是我們熟悉的夜市,
這樣的羅東夜市,逛起來才舒服呀!!



這是烤肉和包心粉圓前,人潮一樣三三兩兩,
逛起來心情才會美麗呀!!




豬仔喜歡夜市就是因為可以打珠珠,
更喜歡打完珠珠後,可以兌換自己喜歡的獎品呀!!



打個彈珠是有這麼激烈嗎!?
滿身大汗,頭髮濕透了~



馬麻一直很想幫豬仔買雙步鞋替換,
剛好看到鞋店有豬仔最愛的閃電麥坤~



還在想大紅色會不會很醒目呀~
豬仔說他很喜歡,馬麻也心甘情願的挑出錢來準備結帳時,
果然還是把拔理智,要我多想想~

但回程路上好後悔沒買呀!!



回程前,還買了豬仔外婆要的蛋糕捲,和闐闐拔要的金桔汁!!



其實我們本來打算在宜蘭過夜的,
但考慮到小豬拔隔天還要上班只好作罷!!

宜蘭~我們下次見嚕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