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上和老公緊張的起床,梳洗準備,因為這是我們正式的第一次產檢,心情格外緊張咩!
(哈~看的出來是新手爸、媽啦!)


早早去到診所~~蝦咪!!!!!

我們太早到了啦!預約30號,才看到十幾號,拿出健保卡,護士居然問我:有來過嗎?

ㄟ…那個…心裡想:妳上次才問我是不是計畫中的寶寶的ㄝ!現在還問我有沒有來過?!

我:有

護士轉身拿出我的病歷的說:哦!妳今天是要來產檢的哦!媽媽手冊有帶嗎?

我:有~(拿出媽媽手冊交給小姐,擔心的看了一下後面滿滿的人!!)

護士分貝不低的說:下次產檢要拿出健保卡和媽媽手冊,我們才知道妳是來產檢的哦!

我:好!(哎唷~~雖然人家不是偷生的,但也沒必要這麼大聲的昭告天下吧!!)

量了尿糖、血壓和心跳,護士告知一切正常後,要我們等待叫號吧!

診所裡人滿滿的,和老公找個位子坐了下來,開始扮起了劉姥姥啦!好啦~我承認我比較保守,婦產科在我心裡還是一科相當隱密的類別,所以我好奇的看著候診室裡的每個人,心裡猜測她們來婦產科的目的!

心情開始放輕鬆後,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,早上急忙出門,和老公二人還沒吃飯ㄝ!可是又怕下樓覓食會因此過號,所以只好挨餓等待,哪裡知道前面的小姐,從紙帶裡拿出了三明治和飲料,我哩!!

我都快我昏頭了,妳還在我面見正大光明的吃起來…

只好吞著口水繼續等,好不容易等到叫到我時,馬上立刻衝進診療室裡,老公這回聰明的先在外頭等~

王醫師笑笑的問:「老公有沒有陪妳來?」

我:「有!」

王醫師:「來~請老公進來吧!我們來照個超音波,看看寶寶唷!!」(向一旁的護士示意)

我:「好!」(老馬識途般快樂的起身前往超音波室,熟練的拉下褲頭~)

護士又倒了涼涼的粘劑在我的腹部,醫師便開始使用儀器滑來滑去的~~

王醫師:「小寶寶的家在這裡,這是他的心跳~噗通噗通的,這樣看下來是沒問題的,看樣子是安全上壘了!小寶寶發展的很好,預產期也提早到明年的1/18號~

我:!!(心想~安全上壘?!小寶寶還會跑壘喲!)

穿整好衣服後,跟著醫師回診療室~

王醫師笑笑的問:「有沒有什麼問題ㄚ?」(一邊看著我的媽媽手冊上的便利貼上我寫著要問醫師的問題)

第一個問題:可不可以趴睡??

王醫師:「哦!趴睡ㄚ~沒問題啊!只要妳不會不舒服,不過到中、後期,肚子大了起來,妳想趴也趴不了,會像蹺蹺板一樣哦!早期趴睡沒有問題的!」

第二個問題:需要補充孕補錠嗎?

王醫師:「基本上,早期母體的補充,寶寶是無法吸收的,我會建議16周再開始補充孕補錠會比較好!所以很多婆婆、媽媽因為媳婦、女兒懷孕了,就開始進行一堆進補,我的建議是不用這麼早,而且…(面有尷尬),這樣說對妳比較不好意思,不過因為準媽媽比較胖一點,所以我希望妳生產整個過程體重約增加7~12公斤就好了,生產時,比較沒有負擔!」

我:「嗯~~」

接著護士安排我抽血,作愛滋病梅毒貧血的檢查,不過報告沒有辦法馬上知道,護士會在報告送檢回來後,以電話通知!!

結束診療後,出了診所,醫師的話在我腦中盤旋~『只能增加7~12公斤哦!』

一邊下樓一邊跟老公討論:有沒有聽到!所以不要叫我一直吃~~

這時…我們才想到…完了!!忘了要照片了啦!!你這個笨爸比,只顧著看小寶寶,忘了跟醫師說要照片啦!!嗚~~

 

批ㄟ斯

 

 以前常常稱一個大肚子的女客人叫孕婦,一直到她都生產完小孩快滿週歲了,我們提到她還是叫她孕婦~~哈~沒想到,現在換成我要被叫成孕婦了!!!(有點小不習慣哩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