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小豬仔是個小宅男,
只要有出太陽的好天氣,
馬麻我都會帶小豬仔出們溜達~

不然一直悶在家,
不是看電視,就是搗蛋!!
再這樣下去,小豬仔近視是指日可待的!!

去門溜達曬曬太陽,
可強身、增加抵抗力外,
還可以消耗、磨損充沛的體力,
飯吃的多,馬麻我也能早早下班!!
(最後一句才是重點~哈哈!!)

我們母子倆溜達的地點沒有設限,很隨意,也當探險!!

最常光臨的就是各個大、小型的公園、學校遊樂設施!!



學校放寒假期間,整個遊樂設施都沒人,
讓小豬仔一個人獨享!!

其實他倒是很盼有伴能一起玩樂,常常太熱情,嚇到對方捏!!



這小子的平衡感不是挺好,有待加強!!



我發現豬仔太過於謹慎,
應該說我們對他的教育太過於保護,
常常就會先對他說:「小心哦!!會跌倒哦!」「那裡有洞哦!」
導致他現在對有挑戰性的設施會臨陣退縮!!

常要我一旁鼓吹下,他才肯嚐試!!



其實在外我對豬仔的要求,沒有教官把拔嚴格!!

在外頭,我要求豬仔第一不能跑遠,第二不能到我視線外!!
在安全、不受傷的狀態下,什麼都可以碰,什麼都可以玩~

小豬拔呀~在外頭就是一直把豬仔抱在手上就對了!!



就算跌倒了,只要不哭、不要緊,我都不會上前關心他的!!

上回他光是跌倒擦傷了膝蓋,就大哭要我給他安慰,
所以真有要緊的話,以豬仔的個性早就哭哭啼啼了~



豬仔從小就喝溫開水習慣,
就算在炎熱的夏天,他也只喝涼的開水,喝不慣冰水!!

所以外出我會為他準備上一瓶溫開水



有時候我們會去某些景點散散步,讓他跑一跑!!

看到了噴水,他很開心,擺好了姿勢要我幫他拍一張~



過年期間一直是陰雨天的淡水終於放晴,
看到好久不見的陽光,讓我們好開心!!



看到這般笑容的豬仔,
很陽光、很健康、很有朝氣的模樣,
馬麻就很滿足!!



我也很願意陪伴他接觸這世界的新鮮事!!
這天遇見了熱情回應豬仔的小狗,豬仔開心的和牠玩了起來,
小狗舔了豬仔的手一下,豬仔立馬跑過來向我大喊:「馬麻~小狗牠親我!!」



能夠陪伴他許人生中的第一次新鮮,我覺得好幸福!!



陽光下的豬仔好令我迷戀,
就好像小女生在小時候都會說長大要嫁自己的父親,
小豬仔現在也常常對我說:「馬麻~我要跟妳結婚!!」
然後嘟起小豬嘴就往我的頰親下,親得我是心花怒放呀!!

照片中的豬仔那表情也太…機車了吧!!
我只是要他配合讓我拍一下照,有這麼不耐煩嗎!?



一拍完照…人立刻跑走了…



小豬仔到現在還是很黏我,
也不知道他會黏我多久,
有時候我也會被他黏得喘不過氣來,
但我知道到,當哪天他不黏我時,
我的失落感一定會很大,
所以我該好好珍惜這段他晚上和我睡同顆枕頭的時光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