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家庭,每位媽媽和小孩之間都有一定的相處模式,
或許你們看我處罰豬仔的點不嚴重,
但我們之間有彼此的約定,如果豬仔不小心越界,我一定不留情的重罰他!!

當豬仔開始可以溝通後,
只要他犯錯,我便也嚴格執行懲處!!

我雖然對豬仔頗為嚴格,
但我很少在眾人面前直接數落他的不是,
更很鮮少在人前當眾處罰他,原因是他很好面子!!



小豬仔的外婆常常會要我當眾處罰豬仔,
但那不是我管教小孩的方式,導致她誤以為我很寵溺豬仔!!

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性情,
知道他好面子,我選擇不在公開場合處罰他,
但私底下關起門來,我就對他相當不客氣了!!

對於豬仔,我認為品性勝過一切!!!

今晚睡前,我要豬仔收拾玩具,
我一邊把飯菜放入冰箱,
豬仔突如其來的把冰箱門用力一推,
冰箱門重重的關上外,門上的物品也因此掉下來,
因為這個舉動,豬仔被我請去罰站了!!



原因是~冰箱本來就不是他該碰的物品,
二來我還站在冰箱前,他這樣的動作有可能會夾傷到我!!

如果以後換成是教室門呢?夾傷了同學的手呢??

罰站時又因為他的故意大聲哭鬧不休,
我拿了細細的竹子打了他的雙手數下,
這小子也很聰明,他被罰站的同時,
會一直跟我喊話:「媽媽我不敢了!」「媽媽我會聽妳的話」
當我解釋事情的前因後果和為什麼要處罰他的同時,
他會相當誠懇的跟我認錯!!



但處罰終究是處罰,如果太容易原諒,
他是不會記在心裡的,我也怕自己心軟,
我會故意走開,讓他好好在站一會!!

處罰結束後,他邊不斷的啜泣,邊爬上床躲在角落傷心,
我看了實在好心疼,畢竟他還是我心中的寶貝,
但我還是在他的面前扳著生氣的臉要他快點睡覺,
等他入睡後,我才敢起身撥撥他的頭髮、親親他的臉頰,
其實~寶貝啊!!你曉得嗎?打在你身上的痛,是比不上馬麻心裡的痛!!
看你掛著大顆、小顆的眼淚入睡,馬麻心裡也在流淚啊!!



看似小豬拔對豬仔比較嚴格,但要說到執行起來,我比小豬拔更堅持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